close

我家住在四樓,從這公寓蓋好時就搬進來了,3樓層的舊鄰居已經搬走了,緊接著搬進來了兩家疑似華僑的鄰居,他們個性給人感覺怪怪的,但即使再古怪只要不給人添麻煩就好,然而卻很倒楣的偏偏就是我樓下那個鄰居。

那戶人家只有年邁的媽媽和有精神疾病的兒子,他兒子因病而自甘墮落我可不管,但他媽媽實在很煩,大概她本身不知道我們是怕她家裡那個不定時炸彈才會對她的態度很和善,不然憑她人格和態度來說,我們實在很不想與她有所來往

因為太會盧,故簡稱為"盧婆"好了。

連續好幾個月都跑來盧我媽說她家天花板有漏水的情況,要我們負起責任,我們是有想過有可能是自家浴室的浴缸壞掉了的關係,因為之前舊鄰居曾經有提過,只是她不會這麼計太多較。直到最近房子要裝潢,她又再度跑過來盧負責工程的五姨丈和我媽,要我們去抓漏。

好,抓了漏,也叫人來油漆了,只要搞定好不要再來煩我們就可平平安安地落幕,結果這位盧婆卻犯殘,搞出這種事情來。

10/24是油漆老闆來我家油漆那一天,明明之前就有說好油漆老闆會先去她家油漆,但按電鈴按這麼久都沒人應門才先來我家油漆,過一段時間才"一直"上來按鈴盧工人快去他家油漆。

幹你娘!老娘在起床正心情佳,想像平常刷牙洗臉接著換衣服再輕輕鬆鬆出門,結果要出門時卻被你破壞好心情!不
止這樣他每按鈴一次都按很久很久,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


我得出門上班,所以後來的事情都是我哥女友小貓在msn轉述的。



門鈴有接到樓上,只要有人按門鈴我們的房間的燈會發亮,於是盧婆上來按一次,小貓就得跑下樓看情況,小貓和
油漆老闆也快被她煩到快火大。(其實仔細想想,其實小貓在試著開我房間的門給人的感覺差不多,很煩,所以見她這樣抱怨我是有幸災樂禍的感覺。)

後來小貓要出門買早餐,以往地把門關上再出門。但油漆老闆要上上下下忙著,所以門又被打開了,接著盧婆就很"自然地"晃進來了,也非常自然地爬上樓,自然地打開房門觀看了每一間房間。此時小貓回來了,爬上樓遇到盧婆,只見她打開了我和我哥的房間晃頭晃腦地看了一下再關起來,接著要回頭走下去時看到小貓,便露出一臉心虛的表情急忙忙地走下樓。

小貓氣得不得了,馬上跑去丟MSN訊息跟我說了大概的情況,我愈聽愈火大,又發現小貓這段時間都在電腦面前卻沒
警覺到該要下樓顧好大局,便很生氣地跟她說不要在電腦面前,快去樓下看好。

在公司愈想愈不放心,中午跟姐通MSN討論後還是決定請假回去看看,很湊巧的,小貓說他要去看醫生…(其實之前有說過,但這時間一般人應該會先考慮先後順序吧!?算了,差點忘了她是個覺得自己身體虛弱的人嘛…)

回到家至下午五點的那段時間倒是沒事,大概是因為中午我哥曾經趕回來過吧?

聽我哥說他氣得跑去找三樓的人問:「你.有.進.入.過.我.家?

只見紙上只有這一句,對方露出心虛的表情,連忙地辯解說是要油漆天花板什麼的一大堆爛理由,我哥聽不下去
,只是警告她以後不淮隨便進入我家。

嗯,其實哥生氣起來是很有迫力的,
唉…難得一見的威嚴呀。

姐在中午有打電話給媽過,媽也有打電話給師傅說記得要把門關起來。後來媽在下午五點提早下班回到家,只見她
一臉氣沖沖的表情時,我就心想這下媽大概真的無法忍耐了吧。

我跟媽說,這樣隨便進入別人的家實在太過份了吧?報警啦!!這個要報警啦!

媽就叫我幫查家附近警察局的電話,其實如果不是龍在MSN提醒,我還真的忘了只要打110就可以轉接到最近的警察
局…Orz

龍對於這件事很重視,我想這也是因為他家以前曾經被偷過幾百萬的事件讓他會這麼激動吧?總之龍在MSN上一直建
議我一大堆,像是犯了法規可以告他們怎樣怎樣,然後再催我快叫媽去報警。

只是媽說要去看神桌…(汗)

本來想找哥先一起去警察局一趟,傳了MSN跟我姐說一下,再傳簡訊跟媽說我們要過去警察局,卻又被兩人擋下來了
,媽回簡訊說明天要和五姨丈一起去報警。

拎老師勒,也不想想她昏倒時他那個上上下下都很建全的兒子竟然要跑上樓請我媽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我媽也真的幫忙了,至於連在醫院時我媽還有跑去探病關侯一下,結果她給我媽的回報是什麼?

所以對這種人不能太好,只會讓對方愈來愈得意而已。


得知她的態度沒有好轉後,我對她的態度一天天愈來愈惡劣,連她跑上來找我媽啐啐唸到一半時被我打斷後叫媽不要再理她後,直接對她說快出去。(回頭想想,這態度還是太和善了呀!="=)

我從小到大對長輩的態度一向是客客氣氣的,只要人不犯我,我就不犯人,直到碰到這位盧婆為止。

---------------------------------
如果真的報警了的話…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