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買賣交易過程相當不適應讓人很在意,因為我從小到大,還未曾參與過賣東西的工作呢!

特別是客人在問我關於火鍋料的問題,可是讓我緊張得拼命拉著龍,叫他幫忙回答客人的問題,因為火鍋料一大堆是什麼我都霧沙沙。連交易價格都有分熟客、不常來的客人之差別,更別說是在看到32元就可以賣30元或看到56元就可以賣55元的的價格均衡問題--據說是方便找錢,但我還是會呆呆地以上面所顯示的數字來找錢…@@(我的心算能力特別差= =)

今天和明天都是大日。
(菜市場的說法,其實是冬至快到了,所以前一天和當天菜市場生意會特別好。)

在過程客人買了26元的東西給100元,所以我應該要找她74元。
(國小的數學計算題!?)

但是當時腦中卻很慢地在心算,思考了一段時間卻算不好…還要客人很好心地幫我算錢,告訴我該找的數字金額,然後我要找錢時太緊張又把數字忘掉,還會問客人剛才說了什麼…冏

龍爸看到就馬上幫找了74元給對方,對方還是邊笑邊離開。
(可是龍爸也在笑,該不會是苦笑吧…一_一;)

恩…真是不好意思…= =a

早知不要用減法去計算,該是用加法去計算還比較快哪…
只要碰上數字尾巴有一堆零的減法,我就會算很慢QQ


--------------------------------------------------------

打到這裡突然想起前陣子因外婆剛過世,在守靈夜時表姐妹們都在喝茶吃東西聊天時,四阿姨那邊的大表妹問起關於我和男友的問題(果然是好八卦的問題)

問到工作方面時…

表妹:菜市場不是都要作買賣交易的嗎?那你沒問題嗎?
我:呃…還在摸索中…@@
表妹:菜市場有沒有內勤的工作可以作呀, 這樣你也比較好作吧。
我:內勤…也是要打電話吧?這我更不會了。而且不只有菜市場的工作,還有包括批發送貨的問題…@@
表妹:咦?我以為菜市場只有買賣(零售)就好了耶…@@
我:哈哈哈…

…其實我以前也是以為菜市場工作是這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