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測--

大海!陽光!
我要立志當別人的砲術家!(…)
歷史故事~!考古~!
寶藏~!黃金啊啊~~!
我來了~!
(最後兩個才是真的目標)

這是我初玩大航海時的想法,真是好簡單的目標,連說明手冊都沒有看就這樣衝上去了。在公會與工會長對話了一段時間,拖出了一大堆送新手的東西(好重…),在密頻密了紫後過一段時間,盼啊盼終於見到她的人影,由於封測時紫是借水母的帳號玩看看的,所以當先看到ID之後再看到人物時,我腦中便浮現一句話…

「果然是拉拉開的!」(當時還沒叫水母,而是叫拉拉的XD)

真是高貴又有文學氣質卻帶著嚴肅(含有紫的殺氣?)的人物--安理‧歐爾嘉那小姐。哇勒,為啥會這麼容易看的出來是誰開的呢?(特別是玩了一段時間,已經有一筆小錢可添購新衣時。


說真的,右下角的城市地圖當初看不習慣,老是跑錯方向,只好很努力地跟著紫跑來跑去,她叫我買啥我就買啥,賣啥就賣啥,一付聽話的乖寶寶模樣。在買交易主的東西時,紫跟我說明買東西再到別的城市賣掉,賺個差價,這樣重覆來來回回就可以賺一些錢。

第一次自己開船時的確很不熟悉,要怎麼看風向和海浪以及該如何操縱船帆都不知道怎用,用不好船帆時,船跑得有如龜速般的,會讓人想砸螢幕,所以操縱的技能還是有必要,操縱是可以自動操控船帆,讓船一直保持最快的速度。在海面上因為人在英國那一帶,每個城市靠的都很近,摸索一番後就知道怎麼換方向,雖然反應還是很慢,但至少大約也知道該怎麼用啦。

紫說要組我但隊長不是她,要叫隊長過來組我。

『喔喔…是認識的人嗎?』我猜。

在跑來跑去終於等到隊長--飛龍過來組人,他查了一下我的人物資料,馬上大汗地說:「一級>.<」

哈哈…= =

接著紫向我介紹飛龍,說:「哪 萌 這位就是養我長大的奶爸大人@@」

『奶爸…』能餵養一隻陸地上最兇猛的野獸,換角度來看其實也是強項,不過我當然沒直接說明。

飛龍奸笑(?)地對我說:「來 哥哥帶你去欺負海盜。乖 哥哥帶你去給海盜欺負。」兩句話都讓我忍不住抖了一下,果然是紫認識的人。(?)

因為想轉砲術家,紫就問飛龍要怎麼轉砲術家,龍說還不清楚,既然不清楚,那就先練吧。飛龍叫我先去參加新手演習,接好就到碼頭集合。(後來才知道砲術家是類似RO的二轉…= =)

出海後大家用跟隨指令飛龍去打船,但是剛觸發海戰不久馬上取得勝利,導致讓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一下子出現白色圈圈在附近,接著出現作戰勝利訊息後白色圈圈就消失了,快到無法反應呀。XD)

打完回去要轉職,但是因為不能轉砲術家,所以我就失去目標,完全不知要轉啥比較好。紫問我學啥技能先學起來,飛龍在一旁自誇:「<=集合所有1轉軍人優點於一身的變態強盜」,被紫吐槽說不是正常人類。

紫說既然要打轉職或隨便練,他要先去領錢再去練。

飛龍:「又要我去當砲灰>.<凸」

紫:「你不是本來就是炮灰...@_@」


接任務--

「松德 峽灣 白銀 封鎖奧斯陸 里加封鎖…」飛龍看了一下任務列單說都是好任務,就對紫說「安里(拉拉角色的名字),接白銀,帶他去。」

紫嚇了一跳,說:「哇靠 斯巴達教育又來了@口@」

「亞我跟你講 我就是這樣被他操到長大的~@A@」

「…好吧,我也被操看看。」反正有肉盾,應該會OK啦,我猜。

接好任務後我很緊張地問要怎麼打,紫就跟我說逃命就好,能不被打沉就是好事情,語尾還給我打上「T^T」。

媽呀,這讓我更加緊張了啦…。囧


突發情況:如何用補給--

「你先選第2個補給,買麵包跟水裝到滿。」飛龍對我說明如何補給。

因為一大堆不了解的遊戲內容,我很頭痛地說:「我還是去惡補一番好了。」

紫:「等等補,先打再說。」

飛龍:「<=心想:還不都是我在打@.@」

哈…老大有託你了,小弟我會用心逃命的。XD


突發情況:發現物報告時可以向NPC報告賺錢--

先去進城市發現港口賺冒險值。

紫:「發現地方可以回倫敦跟總督回報,個別的發現物都有個別的總督,如果講錯,報酬就會降低。例如一個喜歡美術品的你跟他說你發現新港口,他就給你一點點錢,但是你若跟喜歡新港口資訊的講,就會給你很多摳摳。像我上次去一趟好幾個新港,回來賺了大概5-6萬。」

飛龍:「心想:打一趟就10萬了 還要跑到死才有5~萬」

紫:「囉唆=皿=」


突發情況:肉博是白兵--

「等一下開戰你能跑多遠是多遠@@」

「海盜?地痞?」我問。

紫很用心地向我說明:「那些都是強盜。地痞很討厭,因為會故意卡住你用肉搏的,這邊是稱呼"白兵"。」

飛龍插嘴說:「就是愛來送東西給我,我跟他喊不要過來,他還一直過來。然後他的船就沉了,害我不好意思。」

XD....


突發情況:PK(公海)的可怕--


剛開戰不久,飛龍說:「等,小隻先殺。」但來不及了,紫已經馬上把頭目給砲死了。

飛龍:「........」

紫:「大爺,這個有經驗值的差別喔?」

飛龍:「有阿。」(把敵船全打沉的經驗比較多。)

紫:「是喔。好唄,那再接一次A_A」

飛龍:「這種小螞蟻,讓他咬一下又不會死。」

紫:「呿,你被叮一下等同於我們被砲彈打一下耶。我的芭樂很柔弱的=_=」(芭樂是船名)

飛龍:「被我的炮打到也不會痛阿,因為連痛都來不及感覺,你就沉了。」

紫:「我毫不懷疑哪天在PK區域到飛龍會被他一擊打沉。」

「不會啦。」飛龍安慰地說,但他下一句可就不是安慰話了。

「<==因為他一定會用肉搏搶你的東西。」


「.......」

「只可惜這遊戲沒有自暴選項。」紫很感概地對光榮遊戲製作公司發表了意見。


突發情況:換船--

回城後紫把他的船送給我了,接過手後才發現他的船名叫作『芭樂號』。

「芭樂號…」一字一字唸著出來代表我很有意見。

「囉唆!名字賤一點活的久。」紫瞪了我一眼。

「對了,亞。」紫想到馬上跟我說。「船必須等級到才可以更換喔,你打開你的所有物品一覽表,就會看到我剛剛送你的芭樂,滑鼠移過去,有需求等級…」

飛龍說:「等他能換船,直接帶他去說明比較快,你現在跟他說,他也聽的迷迷糊糊的。」

我已經聽得迷迷糊糊了。


突發情況:回報後再接任務--

飛龍:「安理還在摸。」

紫:「囉唆~~我先把東西賣掉咩。」源自於商人本能。

「不用買東西了啦。」飛龍很得意地說:「我接的任務,任務獎金一定會賺。」

聽到這句,我很不放心地問:「相對地危險…嗎?」

紫:「是= =對他不危險,對我們來說很危險。」

飛龍:「不會阿,你看剛剛輕輕鬆鬆的,1萬元就入口帶。」

真的嗎?(心)

「他騙人,你不要相信他(一秒)」紫這句馬上把我拉回現實。

當時我真的快相信了,不過海戰玩久了的確是能辦得到。


接完任務要跑去卑爾根,紫叫我先去保險,要跑那一帶會常遇海盜。

紫:「等一下路上應該要打不少次,因為飛龍很會引海盜,我懷疑飛龍船帆上寫著"來打我",因為每次跟他出去一路上都很驚險。」

「錯。」飛龍馬上否認並加以說明。「我是寫:乖,來給我打。」

過一段時間,他想了一下又訂正:「其實我是寫:哥哥乖,來給哥哥搶一下。」

還是一樣呀。


---------------------------------------------
後來玩到大家要去睡了,
那時已經三點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