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3號原本要跟龍和他家人們去大湖採草莓,但那天正好下雨,於是變更行程改去九族文化村看櫻花。開車開到稍微後面才發現龍的姐夫(他負責帶路)都是繞遠路開著,有一次還走錯路差點要去日月潭,不過請放心,因為是很快發現走錯路的。

路線一定會開到我姐家附近那一條大馬路,於是我邊哀叫說自己忘了帶手機,龍又沒有我姐的手機號碼,更哀這次臨時改變旅行行程,來不及跟姐說一聲,不過路過時有看到姐站在外面…不知是在作啥?@@

在去九族文化村路程上也看到一堆草莓園供人來採草莓,龍就笑著說不用特地去大湖採了,只是我們並沒下車去採,畢竟還要趕路去九族文化村。

中途去加油站加油和WC,龍的小姪子突然跑過來坐龍的車,無論龍媽怎麼叫都不聽,就這樣車上不是只有我和龍,還多了一個小朋友。看了看他,想了一下,接著拿出『
媽媽妳嘛幫幫忙!!』的漫畫,把封面指給他看,並問:『這個像不像外婆?』小朋友看了一段時間,說很像。

呵呵…外表像龍媽,但是內在卻像我媽。XD


開車有一段時間在路程上看到指標說九族文化村差3KM就到了。

說到這點,在彰化市竟然看到有路標寫九族文化村,當時龍指給我看時,我還吐槽說這是欺騙我們純真的感情?還是玩弄我們?九族文化村離彰化是有多近?這給人一付快要到達的感覺,但其實九族文化村還遠得很,遠在南投那邊勒!

真是…XD|||

到達時就已經有一排美美的櫻花林在眼前,只是也在九族文化村大門前見一堆停車車潮,原來是在等賞櫻午後票(14:00PM始售)350,於是也跟進…(快2點了,當然是要等XD)

在等時間時,龍把我的『
媽媽妳嘛幫幫忙!!』漫畫搶過來給龍媽他們看,害我囧了一下。


----------------------------------------

細雨紛紛,仍然不減遊客興致,人潮反而增加。
櫻花與雨的搭配真的很美,彷彿進入桃…不對,櫻花鄉般。有時看著景物會禁不住看得出神忘我,可是下一秒因為帶著雨傘的麻煩加上人潮多,還是會讓人感到心煩。

九族文化村我已經來了快三、四次了,大多都是國小或國中時和同學們一起來的。那時身旁總是有小琳在,隨著年紀愈大與交集跟著愈來愈少,如今視景物舊在人卻變了,就忍不住感概起來。記得國中時有和她們玩過這裡的
懸吊式雲霄飛車,那時也是下著細雨…

這次倒新增了一堆新的遊樂設施,精采得讓我用閃閃發光的眼神看向龍,但是龍一見到一大堆剌激又"高"的遊樂設施時就嘿嘿地笑著叫我一個人去玩就好。嘿嘿嘿…我知道龍怕高,所以就故意嚇嚇他。(其實不是很想玩啦。XD)

但是我們要去高處,就要搭空中纜車,我小聲地問龍說:「這不是滿高嗎?你真的OK嗎?」

只見龍挺直了身子,接著深呼吸。


----------------------------------------
沒帶相機是很哀傷。


坐到一半龍的姐夫突然拿出相機要拍我們。(啊怎麼沒要拍龍媽和二姐他們呢?@@)

太緊張而笑得很生硬。
早知就去作離子燙了…人皮黃黑就算了,但頭髮因髮質問題而亂掉實在太囧了。



到了山上一整個滿滿都是山櫻,真的很美。
山櫻顏色偏桃紅色,不細心看還會以為是桃花。



接著他們要我和龍一起拍。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笑場了,因為他姐夫拍照時自己肩擔一把傘,龍媽和他二姐還也幫他搭了兩把傘,看起來很像三支雨傘標的感冒藥廣告。




一開始本來有帶自己的雨傘,但折摺傘拿著很麻煩,於是吵著要跟龍共搭一把傘。結果他二姐看了看,就吵著也要跟老公共搭一把傘,他姐夫還說不要,都老夫老妻了啦。

可是我姐結婚比他二姐還要長,還不是常看到他們一付恩愛的模樣?@@a
看樣子,應該是在不好意思吧…?A_A


美極了的風景,
若沒下大雨的話也許可以考慮坐著喝茶邊看風景。
實在可惜呀~!




龍二姐的小孩們,小女孩很可愛,小男孩倒是很有氣勢。


龍的小姪子很妙喔,好動完全不怕生的個性,在穿上山地裝跑來跑去時,有兩次碰上路人問他問題,他還會很熱心地解說,看得一付專業的模樣,真不知道到底誰才是工作人員呢!?XD||||||||

在拍照過程時,常常有路人跑過來要求一起合照,看到這種情形大家忍不住笑起來。


諸位呀,背後的男子才是正牌工作人員哩!


----------------------------------------

玩到晚上才要回家,大家已經累得不成人形。
沒想到龍竟然感冒了,只好邊開車邊努力抽煙或想辦法讓自己清醒。

小朋友本來有感冒,接著龍和龍媽感冒,最後我也跟著感冒了。
但是有龍硬塞給我的感冒熱飲幾包,便很快好了。XD


所以說…

感冒熱飲真的是個好物呀!!!
(最後一句話竟然是這種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