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侯是標準電視兒童,特別是對卡通有愛,愛到每次放學都會用跑的奔回家,打開門,放下書包,馬上湊到電視前按下開關,接著等待播放,根本是愛到連爸媽都會唸也不聽的地步。

如今回憶起來,仍然有很多部卡通劇情在腦中再環繞又環繞不停回味著,像是美少女戰士、羅賓漢大冒險、絕對無敵、小巫仙還有七海遊龍…等等,都是很經典的作品呀!!(>D<)b

 

先來說小巫仙(ヤダモン)好了。

(其實她的頭髮放下來是蝴蝶翅膀喔!)

是一部喜劇風格的奇幻卡通,女主角小討厭是魔女森林女玊的女兒,但因為過於任性又愛搗蛋,女王只好把她趕到人間去,好讓她學習成長。雖然魔力比女王高深卻只會飛行魔法的小討厭在人間當然不會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態度,連想讓她學好的好朋友妖精王子小鬧鐘也拿她沒辦法,總是天天鬧出笑話。

其實「ヤダモン」卻被翻成"小討厭"實在小囧。


一天一天過去,劇情突然黑暗化。

寄住家庭的父母都是動物研究學者,有一次發現奇特的蛋於是帶回研究所觀察,結果引發出奇拉事件。奇拉弄出奇拉之花,讓魔女與妖精世界受到影響、至於連人間世界也被波汲的浩劫,後來還是女主角爆發出自己的魔力打敗奇拉而得到美滿的結局。

怎麼每次好像都是因為學者→發現奇怪的東西→帶回去研究→引爆事件?

 

小巫仙這部卡通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竟然是:「奇拉是壞蛋!」
(請原諒我的記憶已經模糊到不知對白和劇情是否是這樣,只能盡量大概地描述著…)

「小討厭,不要相信她!不要和她接觸!奇拉是壞蛋啊!!」
魔女女王被奇拉用魔法牢住動彈不得,只能在裡面對著遠方大喊著。

即使自己的親生母親(女王)無論警告多少次,小討厭仍然深信著對方,結果警告卻成真。得知面前的對方其實是利用友情欺騙她,並打算奪取她的魔力,加上奇拉明明說要大玩大鬧卻過於破壞而讓小討厭喜愛的人們被波汲,想勸她別這樣卻不聽時。

小討厭既難過又生氣,對著奇拉大喊著:「奇拉是壞蛋!奇拉是壞蛋!」

奇拉只是露出很平淡的微笑,並一語不發地讓花朵群發動攻擊主角,在小時侯眼中看起來實在優雅得不得了呀!!


其實奇拉的真面目挺漂亮…
 

我想搞不好我的記憶景像已經多多少少有偏差了,
而且我就是搞不懂我為啥會對這種劇情的印象如此深刻!?XD

大概那時正好處於同學彼此不信任猜疑的情況,所以不知不覺對被友情背叛的戲碼比較敏感吧?

愈說就愈想重看,
改天來去找影片吧!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