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才寫卸貨文,小P都10個月大了,哈哈…

 


其實是,終於有人問起了!其實本來想說沒人問那就不用寫了(歡呼),不過還是有人想起來了。(苦笑) 其實生產完至今回憶真的有點模糊了,幸好當天在醫院有"同步"更新在噗浪和寫在手帳上還有拍了照、影片,才能幫助我回想當天的情況。

(因為只能等待觀察,乾脆用手機上噗浪報告我人在產房,希望不會被退貨,大家在這一天一直為我打氣加油,非常感謝你們。)

P.S:龍→我老公


----------------------------------------------------
5/6早上5:10左右,人處於睡眠中,突然覺得下面有水流出來的感覺而驚醒,不確定是不是破羊水而且子宮收縮也沒這麼強烈,太多不確定,只好乾脆把龍挖起來,此時已經是AM5:20左右了。二人整理了一下要帶去醫院的東西,我先去洗了頭,準備要去醫院時,有碰到我公公婆婆人在一樓準備貨品要去菜市場,婆婆看到我們要去醫院還關心地吩咐了一下。


到了醫院,這是我第2次走進產房,此時有種百感交集的感覺,初次來這裡是因為肚子痛到要開刀,那時我和龍還只是男女朋友而已。→喂


當班護士首先幫我做了檢查,她說我沒有開指也沒破水只是分泌物太多而已,但以防萬一,還是先待在產房觀察看看。護士幫我裝上胎兒音,觀察胎兒的情形,在AM6:59分感覺到真正地在宮縮(陣痛)、AM6:13開始有明顯的陣痛,腰稍微發痠、AM6:51時院長來看診了,在內診後說要留院觀察,於是龍就跑去辦手續了。


後來斷斷續續地陣痛到AM7:47院長再次內診時發現有破水,於是待產確認。(蓋章) →因為有破水了,所以不用下床走一走,我姐生小孩時還有被叫去走走之類的什麼。


理所當然要被灌腸準備生小孩,那時在廁所陣痛加上嗯嗯,真的有種好想直接昏倒在馬桶算了的感覺。


AM9:10開2指,可是這過程我已經因為陣痛所引發的腰痠痛到一整個人都扒在病床柵欄上了。是怎樣,陣痛時肚子宮縮是會痛,但不如腰部的痠痛來得痛,陣痛時腰部痠痛得有種快斷掉的感覺。每次陣痛來時我就會"命令"龍快幫我按摩腰部,已經是從拜託痛到變成在命令了。但想也知道,只是心理作用,有比較舒服點才有鬼,但還是希望有人幫忙按摩腰能讓我分散一下注意力。  (龍因為睡眠不足,在幫我按摩時他人其實已經睏到快倒下了。)


AM10:28,我姐打電話給龍,聽到我正在唉唉叫。(還打在噗浪上給大家知道,壞心的姐姐。 )


-----------------------


快中午時一聽說開3指,馬上用筆談跟護士說:「我好想打無痛,可是我先生不太想要我打。」(是的我是心機鬼)

護士長和護士對看了一下,就去外面詢問龍的意思,龍之前在看我痛到唉唉叫,還是寫下同意書讓我打無痛分挽了。

在PTT媽寶版常看到有人說打無痛分挽的針滿痛,但我個人感覺是即使打在脊椎裡是會痛,但我還覺得OK,拿腰痠來相比的話我覺得這根本是小兒科啊!打完後會有一股涼意流過背部,接著就不痛了。(不過還是有藥效會退的時期,所以感覺快沒了就要通知護士再來補打。)


白天會有實習護士來,我的產房也來了2位實習護士,她們很用心地在觀察我的情形,不時問我要不要喝點水,或著在陣痛時幫我按摩腰部。然後有一次無病的藥效退的差不多開始痛時,就叫人來加藥,加藥後比較不痛時護士叫我睡一下,我還很呆地回說不敢睡怕小孩生出來,結果大家就笑了。其實我也知道怎麼可能會這樣,但當時大概太累了,智商真的變低很多。


晚上四點左右開4指,追加喝催生水120cc,等啊等,連我婆婆和龍大姐帶她女兒來看我了。


晚上七點多左右開8指,被告知說快要送產房了。

-----------------------


生產到一半無痛藥效退的差不多,反而痛得不知該如何用對力,只好再打一針了。一開始在產房時發現龍沒進來,但也已經痛到只能專心生小孩啦,可是有些細節護士或醫生要向我說明,我又聽不懂,只好再叫龍進來溝通。
(於是幸好有拍下兒子出世的影片。)


護士有時會去壓我的肚子,但我覺得很不舒服,於是請護士不用幫我壓,我用自己的手去壓,因為只有自己知道對的位置,這次壓對位置了,生產就比較順利多。到最後有感受到下面有東西在動,知道小P快要出來了,就更加努力,最後終於生出來了。看著正在大哭的小P,覺得好感動又鬆了一口氣而忍不住掉一滴眼淚。


以上就是我的生產文。





附加小P的最近照片:
DSCN0218  

咳,不用看我,我知道頭髮很亂…(掩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卸貨 生產 嬰兒 懷孕
    全站熱搜

    Alb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